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追忆那段单纯的年代

标签: 足球   国安   球迷  
2007-10-23 14:25 阅读(?)评论(0)
  很久没有看中超比赛了,更是很久没有看国安队的比赛了。10月4日,爸爸这个老球迷告诉我,今天是国安夺冠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。什么?夺冠?已经好久没有听到国安能争冠军的消息了,和爸爸一起坐在电视机前,看着北京台关于国安的赛程回顾,听着那耳熟能详的队歌,心情渐渐澎湃了起来:回想起13年前那时的我,还有几个同样为足球狂热的女孩儿,我们都已经长大了。
    电脑里放着“国安永远争第一”的歌曲,虽然已经不是最早沙宝亮和何天慈那个激情的版本了,但是依然让我激动得跟着哼唱;电视里正在直播今天的比赛,虽然已经不是那些我熟悉的面孔了,但我的心情再也不能平静。还记得13年前的初春,偶然的和爸爸一起看了第一场甲A联赛,那是北京国安对广东宏远,北京队主场1:0赢了比赛,进球的是一个叫杨晨的帅气小伙,因为他,我从此迷上了足球这个黑白相间的精灵,起初,我的眼睛一直在跟随他的步伐。但渐渐的,我发现了足球真正的魅力,22个人不顾一切的追随一个直径只有22厘米的小东西,球员那种执着、拼搏的精神以及进球后和胜利时的兴奋,让我越发的不能自拔,我的心似乎也跟着一起跳动。那些记忆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重放,看着电视上播放今天比赛前球迷们排队购票的情景,想起了95年11月的某一晚,和好朋友拿着在风中排了近6个小时才买到的球票,奔赴先农坛体育场,希望见证国安队夺得亚军的那一刻。最终,国安将士没有让近4万名在风中摇旗呐喊的球迷们失望,他们赢了,先农坛看台上漫天飞舞的纸片还有那成片点亮的打火机的火光,那是迄今为止我认为的最美丽最漂亮的看台,那一夜,我第一次失眠了,为足球!
       后来,因为先农坛的看台已经不能满足北京越来越多的球迷了,于是,我们的阵地移师工体,那块儿曾经被中国球迷誉为“中国足球福地”的场地。那时候,最兴奋的事情就是下课后到工体北门,我们称为小白楼的国安宿舍前,去等候心中的英雄;最企盼的事情就是等在小白楼旁的训练场边看国安队的训练;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可以买到一张国安队主场的球票……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,我们四个女孩儿,为了足球,为了国安,真的不知做了多少“傻”事。曾经,我们四个人分别以不同的借口请假,翘课去参加国安球迷会组织的和国安球员的联谊活动;曾经,我们因为喜欢的球员受伤而哭泣,因为球队输球而沮丧,但是,足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无限的快乐。让我们枯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色彩,让我们有了奋发向上的动力……
        这时,电视里传来了一声长长的哨声,很遗憾,国安在主场输掉了比赛。但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心情,不会那么难过,不会那么伤心了。
       其实,这样的心情倒让我想起了97年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四个女生和以往一样,骑着车,赶往工体,观看国安的比赛。那天与众不同的是大富(我们老大,姓傅,我们这样亲切的叫她),她把长长的头发编成了29个小辫儿,每个小辫儿中都加上了一根代表国安绿色的丝带,那满头的绿色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,我们的回头率也直线飚升!~~就是这样爱着国安,就是这样的疯狂,也许有的人不能了解,但是我们那时巨快乐!
       同样是97年,那一年的7月20日,对于所有北京球迷乃至全国球迷都不会忘记的一天,那天,国安踢申花9比1!(哈哈,好像是《甲方乙方》的台词哦)我当时和姐姐一起在现场看球,我清楚地记得,我们坐在4看台下,那里正是申花队进退场的通道,当全场比赛结束时,申花队队长范志毅独自坐在场边,把头深深地埋在双膝中的景象,我记忆犹深,一位我身后的北京球迷扯着嗓子喊到:范志毅,是爷们儿就站起来!我的心里仿佛被什么敲打了一下,久久不能平静!
    不知在什么时候,已经慢慢的远离了足球,只是在4年一届的世界杯和欧洲杯时才会重燃我的热情,而平时也只是浏览一般的漠视心情。
但现在,我想重拾起当年的热情,我要到看台上去,我要再次为国安摇旗呐喊,无论是输是赢!
       朋友们,我们约定11月14日,我们约定丰台体育中心,我们等待那一天!
“绿茵场上呼喊着你的名字,绿色身影是我们的明星,向着未来,哦向着世界,去拼搏我们向往的荣誉,胜利永远属于你,国安永远争第一……”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为了中国球迷--徐睿 下一篇:轮回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